動畫欣賞




...................................................................................................................................................................................................................................................
















































【爭議處理問答】


Q1: TWNIC所頒佈的網域名稱爭議處理辦法,是處理哪些網域名稱爭議?非<.tw>的網域名稱爭議,應如何尋求解決?
Q2: 要在符合什麼要件的情形下,才可以提出申訴呢?
Q3:

那麼繳費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不繳費會怎麼樣?

Q4: 爭議處理機構在爭議處理程序上,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Q5: 申訴書應填寫什麼內容?
Q6: 註冊人如何填寫答辯書呢?
Q7: 專家小組要如何組成?
Q8: 申訴書在填寫上如有遺漏時,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Q9: 爭議處理程序所需費用由誰負擔?
Q10: 怎麼讓註冊人知道他所註冊的網域名稱,已經有爭議產生了?
Q11: 當事人可不可以選擇聯絡的方式?有哪些方式可以選擇?
Q12: 什麼情形下,爭議處理程序會終止?
Q13: 對爭議處理結果不滿意,可以怎麼處理?
Q14: TWNIC在什麼情形下會取消或移轉網域名稱?
Q15: 專家小組如何審理網域名稱的爭議?
Q16: 專家小組所作出的決定,有什麼樣的效力呢?跟商務仲裁有什麼不同?
Q17: 專家小組所做成的決定書,會公開讓其他人知道嗎?
Q18: 註冊人可不可以主張說,他因為最近搬家,而沒有收到爭議處理機構所寄送的申訴書,因此爭議處理程序沒有開始?
Q19: 被選定的專家有沒有必須迴避的事由?
Q20: 當事人可不可以直接與專家聯繫?
Q21: 當事人要怎麼挑選專家?要怎麼得知這些專家的背景呢?
Q22: 如何得知有關爭議處理機構的資訊呢?
Q23: 什麼時候可以知道決定的結果?
Q24: 申訴人可以同時選擇兩家以上的爭議處理機構,處理同一個網域名稱的爭議嗎?
Q25: 這一套爭議處理程序有什麼優點?值得讓申訴人依循此一途徑解決爭議?
Q26: 在專家小組作出取消或移轉的決定後,TWNIC何時處理此一有爭議的網域名稱呢?
Q27: 在爭議處理進行中,如果有任一方當事人向法院提起訴訟的話,程序會受到影響嗎?
Q28: 有一個人註冊一個跟我商標近似的domain name,我可以申請取消嗎?
Q29: 整個爭議處理程序所需的費用,大概有多少呢?
Q30: 如果TWNIC修正處理辦法或實施要點的規定,剛好修正前我已經向爭議處理機構提出申訴,那麼進行的程序是適用新的規定嗎?
Q31: A公司註冊了一個與競爭對手B公司事業名稱相近似的網域名稱,B公司可以向爭議處理機構申訴,撤銷A公司所註冊的這個網域名稱嗎?

Copyright 2002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4樓之2
4F-2, No. 9, Roosevelt Rd., Sec. 2, Taipei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