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爭議處理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用以辨識網站的網域名稱,也成為商業上競逐的目標之一,因此可能產生網域名稱之爭議,除提起訴訟途徑外,本中心於90年制訂「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網域名稱爭議處理辦法暨實施要點(TWDRP)」,建立一套更快速、有效的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爭議處理機制是由經本中心認可的「爭議處理機構」來運作,選定具處理網域名稱爭議資格的專家,組成「專家小組」,公正處理註冊人與申訴人之間的網域名稱爭議。

爭議處理機構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自民國九十年三月二十九日開始,正式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中心 (2011年改名為科技法律研究所)、台北律師公會簽約;由這兩家受認可的網域名稱爭議處理機構,受理.tw/.台 灣網域名稱爭議問題的處理。如果您有網域名稱的爭議問題,可以向以下這兩家單位洽詢。

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科技法律研究所,除積極參與資策會法律及專利相關幕僚工作外,並秉持科技法律智庫使命,協助政府部門整合科技相關法制與科技產業提昇法律因應能力,以建構我國科技發展之良善法律環境。

  • 認可日期:2001-03-09
  • 聯絡電話:(02)6631-1000
台北律師公會

本公會諸多會員經常處理智慧財產權、電子商務、IT等相關爭議,並積極參與政府部門立法工作,同時有諸多會員具有仲裁人身分,對於解決當事人爭議素富經驗,深受當事人或爭議雙方信賴。

  • 認可日期:2001-03-09
  • 聯絡電話:(02) 2351-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