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隱私權保護政策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以下稱本中心)對於個人資料及隱私權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以下為本中心的隱私權保護政策(Privacy Policy)。

一、 適用範圍隱私權保護政策內容,包括本中心如何處理在使用者使用本中心網站服務時蒐集到的身份識別資料,也包括本中心如何處理與受理註冊機
構( Registrar )及代理發放單位共享的任何身份識別資料。

二、 個人資料之蒐集與使用方式:本中心為進行 IP 位址管理、網域名稱管理、客戶管理及為各項通知等 目的所提供各種線上服務,會蒐集必要的個人資料,
根據不同的使用目 的,使用者需提供的個人資料可能包括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 號、住址、電話、職稱及電子郵件信箱等個人資料當中之數種資訊。
本中心所取得之個人資料,僅會在符合蒐集時的特定目的下,才會使用。如需為蒐集目的外之使用,會於蒐集時或利用時說明,取得同意。受理註冊機構
(Registrar)及代理發放單位使用時亦同。本中心網站也可能使用 cookies 蒐集資訊。但使用者可在自己電腦內的 網頁瀏覽器中設定,刪除或停用該 cookies。
本中心網站根據使用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寄送與本中心業務相關的資訊,但使用者可以選擇拒收上述資訊。
如果使用者接到冒稱本中心所寄送的廣告或郵件,請通知本中心處理。 本中心對於類似事件,無法負任何賠償責任。

三、 資料分享及公開或提供方式:本中心絕不會任意出售、交換或出租使用者個人資料給任何第三人。
但不包括:基於 IP 位址及網域名稱註冊資料管理之必要而提供。為保護本中心之權益而提供或公開。其他符合國際網路社群慣例之資料提供或公開。於本中
心 WHOIS 網站資料庫中將註冊申請人之網域名稱、姓名、電話、傳真、電子郵件信箱、申請日期、有效日期、DNS 設定等資料,提供 外界線上逐筆查詢。
另外註冊申請人可於註冊或申請時選擇申請人中文 姓名、申請人中文地址及申請人電話部份個人資料是否顯示。

四、 資料之保全:使用者所提供之個人資料會由本中心以機密資料處理。本中心之員工及 合作單位均簽訂保密契約,確保個人資料無不當洩漏之虞。
使用者有權閱覽及請求更正自己的個人資料。但如已不在本中心保存中,則不在此限。使用者請求刪除個人資料可能導致使用者與本中心或 本中心之其他合
約關係終止。本中心對此結果不負任何賠償責任。請求閱覽及更正個人資料時,請依本中心現行相關程序辦理。本中心部分網站採用通行標準的
SSL (Secure Socket Layer)保全系統,保 障資料傳送的安全。

五、 網站安全機制:本中心網站針對網站入侵行為有偵測與記錄之機制。使用者到訪時,會記錄使用者 IP 位址、時間等資料,並不會對個別使用者進行分析。
本中心網站採用防止擅自取得、洩漏、遺失、破壞及擅自更改個人資料所必要之措施及技術。本中心網站也可能委託第三人執行網站安全機 制。但如非因本中心
,或受託執行單位之故意或因重大過失造成的擅自取得、洩漏、遺失、破壞及擅自更改等事件,本中心均無法負賠償責任。

六、 政策修訂:本中心安全與隱私權保護政策的修訂,將隨時於本中心網站上公告,請使用者隨時參考網站公告內容。

七、 相關更多資訊及諮詢:如需更多資訊或諮詢,請於網路客服聯絡我們,或洽詢本中心客服電話:(02)2528-7299。